淹城挖出的那只小舟

用心画同人,用脚打游戏

开封奇谈锦卢同人《我和我的哥哥们》第二章

第二章

当天晚上,白团子玉堂直到上床还泪眼汪汪的,烙饼似得翻了十几个身也没睡着。到半夜迷迷糊糊湖困了过去,再一睁眼,日上三竿了都。

他的第一反应是想蹦起来,练惯了武,他是极少睡懒觉的。但脑子一晃,昨天那股气就上来了。

“哼,我哥都不要我了,练个什么!”白团子一把把自己捂进被子。

不过睡足了再一个劲躺着,也怪难受的,他闷了一炷香时候,慢慢吞吞地还是下床换起衣服。

正当白小少爷给自己整好了个大背头,白福咋咋呼呼地敲起门来:

“少爷少爷!快起床啊少爷!”

白玉堂迈开两条小短腿拉开门,不耐烦地皱皱眉:“早起来了!怎么啦!”

“嘿嘿,”白福笑得两颊的肉堆得老高:“少爷,大少爷回来了,正在门口——少爷!”

白福揉了揉刚闪过一道白影的眼睛,喜滋滋地笑了两声:“少爷轻功又好了……”

 

白家大门。

白锦堂刚下马,还没来得及招呼卢方,一团白白胖胖的生物就撞进怀里。

“哥哥你回来了哥哥!!”

白锦堂无奈地把小白团子从腰上扒下来:“小胖子,你可差点没把哥哥撞死……”抬手就把这娃银亮银亮的大背头揉成了鸟窝。

白玉堂难得没炸毛,攥着白锦堂地衣摆一个劲瞅他。真的是大哥,长长的白头发,好看的脸好看的手好看的白衣服,就是比上一次见到他瘦了些,脸色苍白了些。

白玉堂果断又扑了上去:“哥!这次多呆几天……不,你这次不许走了不许走了!”

“行行行,哥哥这次是要多呆几天……不过小胖子,哥哥先带你见个人……”

白锦堂身上粘着这么个团子,简直寸步难行,悄悄翻了个白眼,捏住白玉堂腮帮上两团肉就揉面团般蹂躏上了。白玉堂气冲冲地去捂脸,白锦堂这才挣脱了这黏糊糊的一团熊孩子。他刚要去拉卢方,就见白玉堂一脸五雷轰顶。

“哥……你带人回来了?”白玉堂护着脸的手还没放下,直愣愣地盯着自家哥哥。

完了完了完了一定一定一定是是是嫂子那万恶的生物!

“咋了小胖子?我是带人回来了呀。”白锦堂看他这傻不愣登的样只想笑,环抱起双臂向他眨了眨眼。

白玉堂这两天里第二次哇地一声哭开了,下人们只见一团雪白的玩意从前门闪进了屋里,还 “砰”地带上了门,一路嚎着:

“我不见不见不见我才不要见她!!”

 

“那个,卢大哥,你别多想!绝对是这小子有胡思乱想了些什么,我——”

“没事,锦堂。晚点再说吧……玉堂他要是真不愿见我,必是有原因的,我们不能……”

“额,大哥说得也是……啊啊我还先把小胖子找出来,那小子躲那去了……”

因为白玉堂诡异的表现,卢方的笑容上不免笼了一层掩藏的极好的忧虑。白锦堂长篇大论地安慰了一通,自己也有点疑虑,最后还卢方被反过来安抚了几句。介于白小少爷不知道藏那去了,白锦堂不得不先和仆人们找起来。而身为客人的卢方,因为不熟悉房屋布局,又怕白玉堂故意避开他,留在了客厅喝茶。

白家的茶倒是好,明前龙井,香气氤氲。就是卢方此时不太有喝茶的心情。

“哎……”他轻声叹了口气。白锦堂的弟弟白玉堂他也是第一次见,但从锦堂平日里的言语,对着弟弟的宠爱显而易见的,这次要是闹得不愉快,还真是他的罪过……

卢方正想着,忽的就见茶几对面冒出一个银白色的小脑袋。

 

白玉堂没躲多远,就钻进了客厅的红木柜里。大客厅太显眼,反而谁都没想到翻一翻。小白团子蹲麻了腿,鼓着腮帮委委屈屈地钻了出来,第一眼就看着了卢方。

一时大眼瞪小眼。

这个陌生的青年和他哥哥差不多年纪,也是修长清瘦的身形,面孔虽说不如他哥哥惊艳,也十分清俊,眉眼温和如晴日里无风无浪的碧海。墨黑的发束于发冠,衬得脸庞也瘦削白净。

小白团子最先关注到的是——这人身上好多颜色!

艾青的长袍里,藕色长衫镶着赤红镶边,最里露出一丝雪白的中衣。腰封上也悬着流苏玉坠。

重点是这么多颜色搭一起还大大方方挺好看的。

祖传不上色的白小少爷立刻来兴趣了,清脆地问道:“你是谁?”

卢方愣了愣,温和地笑了:“我叫卢方,你就是白玉堂吧。”

白玉堂眨了眨眼:“你怎么在我家?你认得我,可我以前没见过你。”

“我跟着你哥哥来的。”卢方见他不像是厌恶自己,心下一宽,眉眼间都带了笑意。

白玉堂点点头,只当他是哥哥回来后来拜访的友人,完全没和想象中花里胡翘的“嫂子”联系到到一块。

他的目光又转向卢方的脸,被那遮住半张脸的银白色云纹面具吸引住了。犹豫了一会,便耐不住好奇问:“我能看看你的面具吗?”

卢方看着他和白锦堂六成像,却圆嘟嘟的小脸,不觉被逗笑了:“你是想摘下来看看吧?”

“哎你怎么知道?”白玉堂一下子睁大了眼,“那,那我能摘吗……”

卢方想了想,这个年纪的孩子,好奇心只宜疏不宜堵,只是……自己左眼的伤早已脱痂,再二弟伤药的调理下,留的疤还算浅,应该不会吓着他。

他笑着点了点头。

白玉堂眼前一亮,手脚并用着就爬上卢方对面的椅子,卢方也配合地将身子探出去了些。

白玉堂练武,下手不像一般小孩那般没轻没重,轻轻巧巧地就摘下了面具。饶是他胆大,看见那道长长的伤疤,还是倒吸了口冷气。

那疤痕狭长,色泽浅淡,并不狰狞,但……看着都好疼啊!

白玉堂呆了几秒,按下还想摸一摸的手,赶忙把面具还回去。他是骄纵了些,但也清楚地晓得自己这窥探别人伤疤的事做得可不对。忸怩了几秒,他摸着鼻子小声说:

“对不起,我不知道……”

“嗯……”卢方只觉得这孩子可爱极了,不紧不慢地戴回面具,笑笑;“没关系。不过以后可别逢上面具就摘。”

白玉堂看着他戴上面具后露出的半张脸,不禁皱起眉:“好可惜……”

“怎么了?”

白玉堂一本正经地开口:“你是我见过,除了我和我哥哥外最好看的人了……当然现在也好看——”

“白玉堂!!我可找到你了!!!”白小少爷话没说完,白锦堂就风风火火地迈进了客厅。白玉堂听着他语气里有生气的意味,一个条件反射就扑进了卢方怀里。

卢方赶忙给了白锦堂一个眼神。

白锦堂见这两人竟已玩熟了,火气消了大半,先唤来白福,让他通知下人们不必找了。吩咐完毕,方把白玉堂从卢方怀里拎出来,无奈的问:

“好了,小胖子,说说你闹的什么脾气?”

“我不要见嫂子!你有了嫂子就会有别的小孩!有了别的小孩你就不要我了!”白玉堂张牙舞爪地挣扎,一段话吼得情真意切荡气回肠。

卢方白锦堂闻言都是一愣。卢方先反应过来,晓得小孩说话不讲逻辑,容易误会,心下并不紧张,不过借此幽幽地扫了白锦堂一眼。接到大哥那调笑的眼神,白锦堂手一抖差点没把小白包子摔了。

白锦堂哭笑不得放下白玉堂:“小胖子?你说你哪来的嫂子?”

白玉堂愤愤地哼了一声:“别人说你老不回来是给我找嫂子去了……”

卢方和白锦堂飞快地用眼神交流:

大哥,这话好像没毛病啊哈哈。

给我正经点!

“你带的人是谁我都不见!”白玉堂气势汹汹地宣布。

“不见个头!你刚才还在人家怀里呢!”白锦堂一把把他转向卢方。

白玉堂的脑子转了几秒才理清这话的意思,看着正向自己温和地笑着的卢方,有点方:

“哥,哥哥,你带回来的人,就是卢方!”

白锦堂在他脑门上轻轻一敲:“没大没小!卢方是你叫的吗?”

他拦过卢方的肩,一脸郑重:“小胖子,这是你哥哥的结拜兄弟,以后就是你的大哥。”

“你多了个哥哥啦”


未完待续

评论(9)

热度(252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