淹城挖出的那只小舟

用心画同人,用脚打游戏

《秋水天》锦卢 第十三章

第十三章 不速之客们

“这……这这也焖像了……白大哥,是你吧白大哥?”这个还不知疲倦地绕着我打转的是卢方那只傻鸟的三弟徐庆,一只傻狍子,娃娃脸娃娃音五短身材,要不是张口一股大汉腔,作武人打扮还露半截满是腱子肉的胳膊,我只当他是个熊孩子。

“神奇,值得研,究。”这玩意叫韩彰,据说医术高明,一进门就冲到床边按住卢方把脉扒衣服——当然衣服只扒到露出肩头第一个吻痕,他就触电般给拢了回去继续若无其事地问话——我还是差点把他打出去。不知什么毛病,说话蹦字,听得我只欲自戳双耳。高瘦个,一身暗色加遮半脸的面罩,比起郎中活像个刺客。

“划算,本来以为丢了只老大结果捡回来一只白大……新排辈份的话到六了吧?”这人叫蒋平,鲛人,平地都给他站出一股春波荡漾的浪来。观身量像个纤细少年,黑发苍白脸色,也清丽得很,就是一双黑眼深不见底,笑得总有几丝寒意。不要是个病娇吧……

倒是凑齐了,老大卢方,老二韩彰,老三徐庆,老四蒋平,老五是我那便宜弟弟白玉堂。

我向卢方狰狞一笑:“卢兄你这岛……品种真齐全。”

卢方汗颜:“呃……这都是义兄弟……”

“老大就这毛病,出去一趟铁定给你拾几个人回来。”蒋平自来熟地揽上我的肩,一张白脸笑得诡秘莫测:“白大你是不是也被这么捡回来的?”

我自然地离他远了一点,笑道:“还真是。”

“进展到哪一步了?这回是你霸王硬上弓还是干柴烈火你情我愿?”他浓黑的眼里闪烁起求知的星光。

我:“……!”

一抬头,却发现好像谁也没听见他这句音量还不小的话。卢方微红着脸正尴尬地向徐韩二人解释,韩彰给卢方递了盒药去,说了句什么,然后卢方的脸更红了。那徐庆来回看着他俩一脸纯洁与懵逼。

我慢慢转过头去看向他。只见他咧开嘴笑得更灿烂了:“还是你要说,这只是个意外?”

他在“说话”,我也听到了声音,但他没动唇。

我笑了:“你挺厉害啊?”

“哪里哪里,种族天赋。”他笑,这次动了唇,没有直接往我脑中传声:“论打架这屋里哪个不能吊打我啊?”

他推着我一转身,我们俩个就背对众人了。他凑到我耳边,小声道:

“你想知道的事,二哥知道个大概,三哥一概不知,我和大哥知道全部。”

“你要知道的话,来问我还比问老大容易。”

我还没凝出一个不落下风的笑,他手一放撒着欢往床边扑。

“老大老大!”他一把扯过卢方的袖子可怜兮兮地晃:“为了找你我三天没碰水了……”

“啊?抱歉啊四弟……”卢方立即充满歉疚感地揉了揉他的头:“要不……我让小二搬桶冷水来你凑合凑合?”

“好诶大哥最好了!”蒋平闪着星星眼扑进卢方怀里开始蹭。

“唉……你这孩子也是——哎别蹭!腰疼!”

“啊啊对不起大哥伤到哪了!”

“没事,你别问,你二哥会处理的……”

“……大哥,我处理,白大,哥会扒,了我的,皮的。”

我望着这相亲相爱的一家人,心里五味陈杂。

丫的,死弟控。

 

半炷香工夫不到,客房里一桶水,一只鲛人正翘着尾巴泡得身心舒畅。另两个在打地铺。

我抽了抽嘴角:“几位兄台……在下真的很愿意给你们一人开一间房……”

“哈哈不用!那个,那个白大哥的转世小哥。”徐庆挠挠头,爽朗一笑:“我们四个常挤一块的!都是大男人活那么娘们做什么!这房间够大了!”

我继续抽嘴角,偷偷向卢方道:“你捡东西的时候能先检查检查脑子在不在吗?”

“……也别这么说白公子。”卢方沉思了片刻,看向我:“三弟虽然不聪明,但为人耿直豪爽心地善良——”

“行行行你都对。”我放弃挣扎了。

入夜,我果断在有人出口规划前化成狐狸,一蜷尾巴窜上卢方枕边那点空档。

“唉,转世兄聪明哎!我们也显个形和大哥床上睡吧——嗷!老四你打我干嘛?”

蒋平幽幽一笑:“三哥,不要用你的鹿角撞鸳鸯。”

我一瞬间想给蒋平小兄弟竖大拇指!

卢方又陪他们闹了会才吹灭灯,躺下身。不久,便没什么声音了。

黑暗中,一只骨节分明的手伸过来,揉了揉我的颈毛,又揉了揉尾巴。

我低声道:“卢兄……睡不着?”

他没料到我还醒着,收回手有点尴尬:“呃……白日里睡得有点多。”

“卢兄,你能下地了吗?”

“何事?”

“出去看月亮怎样?”我笑。

“……公子好雅趣。”他叹了一声,竟然真的翻身下床,小心翼翼地站起身,不发出一点声响地穿过三个弟弟的地铺,到窗边推开窗户。

我变作人形轻轻巧巧地落到他身边,笑:“不走门?”

他无奈地看看我:“现在,我飞着比走着方便。”说罢,轻捷地一踏窗棂飞身而出。青袍在身后分出一对流光溢彩的青色翅膀,轻扇了两下就帮他悬在了半空。

我欣赏了两眼,干脆也翻窗出来,踏在瓦楞上,笑:“要不不走远了,就在这店家屋顶上看吧?”

他点点头:“四海明月同,本就一样。”

“我觉得还是不一样。”我一展折扇,在胸前缓扇。卢方看看我,眼露困惑。

我向他眯眼一笑:“就说此刻,你若睡了过去,没随我出来,我一人观这月,就觉惨淡。有卢兄在,佳人在侧,就觉它清朗。”

卢方似笑非笑地提了一下唇角,摇了摇头:“白公子你……还是留着这话去哄姑娘吧。”

“我断袖了。”

“去哄别的公子。”

“我只对你断袖。”

他抬头看着我,更无奈了。

“卢兄。”我仰头望着那轮明月:“我说我想知道当年发生了何事,你又如何送我入了轮回,你说吗?”

“……一些陈年旧事,琐碎凌乱,知之无益。”他笑笑。

“那就是不告诉了。”我叹了口气。

我两人沉默了一会,他开口道:

“卢某的兄弟们此番到来,也给白公子添了不少麻烦……明日我和他们说一声,请白公子一桌饭。饭后,我和他们便离开此地,不打扰公子了吧。”

“你之前不是问我愿不愿意跟你走吗?”我笑:“我愿意啊,你们不带我,我也会尾随其后的。”

他一愣,才想起来这是他当初问“小狐狸”的话,一时没了话:“白公子……”

“开玩笑的,我不强人所难。只是卢兄至少再留个两日,待身子好全了再议。届时……我说不定就被卢兄的铁石心肠磨不耐烦了,也放下了呢,”我摇摇扇子:“你这么急着一走了之,我不是最念想吗?”

他垂下头考虑了一会,淡声道:“好。”

月色是好的,仿佛漫天碎星都消弭了。令人怀疑,它是不是吞噬了那些星星,才有如此华光。就像那些不圆满的人嫉恨着圆满,仿佛是别处那巨大的一轮幸福带来了他的苦难。

我们在凉风中站了一会,心境没有开阔也没有狭隘,不久,互道了声“睡吧。”钻回客房。

只是我蜷起尾巴时,发现枕边有一张纸。

还他妈的湿嗒嗒的。

下集预告:蒋四爷的说书时间!


评论(2)

热度(82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